凰殊

可爱的绑画:北钰
头像:予酒人
可以叫篁疏或者其他

☆同人本的图以及头像禁🚫抱

墙头:叔柳(我的白月光!)
秀家三对,awm,伪渣等等等等
秀秀文里主cp不拆。义城杂食,晓薛双道偶尔有宋薛脑洞。
双玄柳橙非常可爱。

【忘羡】死了以后(2)


https://yiyi7248.lofter.com/post/1f238dbb_ef641916上篇


  既然确定是撞鬼了,蓝忘机淡定归淡定,还是打个电话询问他兄长。
姑苏蓝家据说老早以前还是极有名的修真世家,经过几个战火纷飞的朝代,典籍传承之类的早已没落。不过降妖除魔不行了,看看风水倒也不在话下。况且蓝家家大业大,蓝家子弟如今也是各个行业的佼佼者,这才维持住了大家族的繁荣。

  有如此家世背景,蓝家二公子却从小就对符咒之类的很不敏感,之后更是走向了唯物主义阵营。蓝家家主蓝曦臣正相反,不说他修习这方面的天资,身为家主也有责任将其传承下去。
蓝曦臣还是头次遇到弟弟打电话向他询问鬼怪之类的事,诧异之余揪出了漏洞:“那你是遇到他了?”
蓝忘机低低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蓝曦臣沉吟片刻,说:“其实真的是有鬼魂的。蓝家人现在多数不信这个,兴许是他们普遍八字正,鬼魂不易接近。可能他们到老也没看见过一次。忘机你的八字没问题,一般鬼魂是近不了你身的。”更何况是家里这么私密的空间。
蓝忘机抓住了疑点:“这个鬼不是普通的鬼?”
蓝曦臣说:“极大可能。”
蓝忘机眉梢微微一动:蓝曦臣都说有极大可能了,那就可以确定了。
  蓝曦臣声音温和,接着说:“不过你不用太担心。正所谓冤有头债有主,即使是厉鬼也不会随意对人出手。况且他一直没动手,说明他并没有怀着恶意。这个鬼约莫只是想请你帮忙,了却他阳世未尽的心愿。”
蓝忘机抓着话筒的手紧了紧,他有种莫名的直觉:这个鬼的来历,似乎并不如蓝曦臣所说的那么简单。甚至于他们之间的羁绊,要比明面上所见深得多。
蓝忘机问:“那,我要如何问他?”
蓝曦臣直接道:“问灵。”
蓝忘机呼吸一顿。
蓝曦臣说完就反应过来:“问灵是蓝家最有效的方法了。不过这个古法你应该没听说过……这样吧,你就把问题写在纸上,他会回答你的。”
“忘机,你怎么了?”蓝曦臣察觉到了电话那端的异样。
蓝忘机道:“无事。”
刚才那一瞬间,心像是被细小的针扎了一下。许多思绪纷沓而来,他想要抓住一些,那些思绪却太细碎,而他只能眼睁睁错失机会。
  

  蓝忘机问到了自己想知道的事情,挂了电话,准备纸笔。
那头的蓝曦臣却不像他在电话中表现得那么平静。他微微锁了眉头:别人可能不知道,他却是知道的。忘机的八字之正堪称蓝家历年之最。那鬼到底是何道行才能缠着忘机呢?
思索无果,他起身去取符隶。还是多做些准备吧。

蓝家主恰恰忘了:正如他所说的,冤有头债有主,那么情爱这等前缘也能构成羁绊。
  
蓝忘机犹豫片刻,在纸上写:你叫什么?从哪来?所为何事?
想了想,担心鬼是个陈年老鬼,又用繁体字写了一遍。
  
出奇的,这晚蓝忘机并没有被鬼压床。
早上一看,那张纸就在他床头。六行端正的字下面,是龙飞凤舞放荡不羁的三句话。出奇的潇洒好看。
  魏婴。
  Y市云梦江家。
  助我了却心愿。

蓝二有些疑惑地用手按住左胸。刚才一看到这鬼的名字,他的心就猛地一跳。
似乎这对于他来说,是极熟悉,极难忘的。

  有些东西蛰伏在记忆深处,平时不声不响,只待触及到那冰山一角,才觉得心惊。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补作业补得绝望……哎。以下是下面的剧透,非战斗人员请远离,有刀。
结局是he(被我强行圆满了我真是小甜心……)
  这个设定跟目前走向有出入,被我放进了番外。
  原著转世。忘机转世忘了一切,羡羡不能转世,一直等着他。

  
  如果你已经忘记。
如果只有我还记得那些前缘。

  我轻轻哼起独属于我们的曲子。
  你却只当不曾知晓。
  
曾经你在年少时偷我一吻
对你有多亲密你都察觉不了

  我当你是爱人
  你认为我们是陌生人
  
你是否有点点动心
 你是否会重新记起
还是只有我固守那远去的曾经
  忘羡,忘羡,忘羡。
是否昭示了现在的一切
在歌曲的最终,蓝忘机问他:“这首歌叫什么?”
羡羡翘着腿,瞧着放荡不羁。他翘着嘴,是笑着的:“忘羡。”
我问你它叫什么,你告诉我:

  它叫忘羡。
  
  蓝忘机的忘,魏无羡的羡。

到最后,是否成了

忘记的忘,魏无羡的羡。

  (歌词我自个瞎编的。)
  
  

评论(7)

热度(56)